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展示 / 昌都唐卡

昌都带来神秘西藏文化 看画师现场制作精美唐卡(图)

2015年12月01日 12时0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西藏昌都文化展示区,画师现场制作唐卡,观众也可参与创作。首席记者 罗嘉 摄

9月11日21时02分讯 精美的唐卡,上百种特色产品。今(11日),在重庆国博中心N2馆,组团来参加重庆文博会的西藏昌都市带来了神秘的西藏文化。3位优秀画师还现场展示唐卡制作过程,让市民一饱眼福。

据了解,昌都市是首次来重庆参加文博会。此次有4个县组团来参展,设置了非遗文化区、旅游招商项目洽谈区等3个展区。

在非遗文化区,主要展示了31幅唐卡及7套波罗木刻作品。“唐卡是藏族文化中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昌都市经济合作局副局长姜德志告诉记者,色泽鲜艳的唐卡采用金、银、孔雀石、朱砂等珍贵的矿物宝石,或者藏红花、蓝靛等植物研磨后作为颜料,对绘制要求严格,内容、着色、尺寸等都有规定。十八罗汉,宗教生活,此次昌都展区带来的31幅唐卡,涉及藏族的历史、文化、社会生活等诸多领域。

除了唐卡,昌都展区还带来了有300余年历史的手工木刻产品——波罗刻版。“波罗刻版主要用于印制佛教经文和图案,需要雕刻工具40余种,工序十分复杂。”姜德志介绍。

“真漂亮!”“色彩很淡雅,体态非常优美。”记者在现场看到,观众对有独特艺术风格的唐卡和波罗刻版赞不绝口。着色染色,铺金描银,3位优秀画师还带来3张半成品唐卡现场创作,观众也可参与唐卡的创作过程,更深入地了解这门艺术。

此外,昌都市还带来了虫草、贝母、象牙玉等115个品种的特色产品。为了增进两个城市之间的交流,昌都展区还带来茶马古道文化之旅等6条游遍昌都的旅游线路,感兴趣的市民快去看一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