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昌都市文化局

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参展第十一届厦博会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8-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5日,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我市参展团在昌都城市形象宣传展示、特色文化产品销售推广、文化合作项目推介洽谈、产品采购订单签约落地上,都获得较好效果,创下2016年参展厦博会以来最佳成绩。

唐卡作品现场成交

 

据不完全统计,展会期间,昌都参展团现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4万人次,发放旅游、文化、企业等宣传资料超过2000份;累计成交额163.06万元,其中订单额146万元。和往届参展情况相比,除唐卡、藏香等民族手工艺品继续受到市场追捧外,波罗木刻、木碗等昌都传统木制品和车载、生活、办公等文创产品也逐步得到接受与认同,吸引游客和意向客户纷纷入馆了解、购买与洽谈,最终除在现场产品销售获得较好成交外,也收获6个实额订单与众多意向产品采购客户和意向合作项目,实额订单包括5个唐卡产品采购订单96万、1个波罗木刻产品采购订单50万元。

中新社记者到我馆采访收集新闻素材

 

展会期间,我市展馆也以浓郁的地方民族风格和独具特色的文化产品获得了领导、新闻媒体与游客的赞赏。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建勇,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林守钦等领导莅临西藏昌都展馆参观指导,纷纷给与高度评价;腾讯新闻、中国网、中新社、人民网等新闻媒体也先后到我馆采集新闻素材。

扫“二维码”显示昌都唐卡作品简介

 

据了解,参加厦博会,是2016年福建省援助昌都后,福建省文化厅重点支持昌都文化走出去的重要援昌项目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闽昌文化交流、产业合作,扩大康巴文化在闽台两地,乃至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吸引全国重点文化企业来藏(昌)投资,发挥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平台作用;学习借鉴福建文化与旅游、金融、科技等行业的融合发展经验,推动西藏(昌都)文化企业走出去,促进西藏(昌都)文化产业发展壮大。而此次厦博会是昌都连续三年第三次参加,也是第二次代表西藏自治区参加。通过前两届的参展经验累积与市场调研情况,结合昌都当前核心工作与重点任务,我市此次组织的参展的14家文化企业全部为深度参与精准脱贫事业的优秀代表,建档立卡户职工占比都在20%以上;同时,为更好地展示我市文化产品,市文化局(市文物局)首次创新尝试在唐卡产品上采用扫二维码显示作品简介,未来,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将根据此次活动现场游客扫码体验反馈,进一步完善该工作,并逐步将该形式推广应用到其他文化产品的展示上去。

昌都参展团合影留念

撰稿人:李佳斌 审稿人:德嘎旺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