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昌都市文化局

政府信息公开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扎西达娃一行莅临卡若区视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7-02   浏览次数:   【字体:

民间艺术团是基层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基层文化艺术环境建设的一支生力军。近日,由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文联主席扎西达娃同志带队的调研组一行莅临卡若区开展以“基层文化,旅游,县级演出队(乌兰牧骑)”为主题的调研。昌都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赤来,市政协副秘书长向拉,卡若区委常委、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统战部部长白玛扎西,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永禄,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国俊、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措嘎,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蓉及文化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扎西达娃副主席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卡若区展览厅,了解卡若区文化建设现状;其次,在民间艺术团排练厅观看民间艺术团新队员编排的节目,并与民间艺术团新老队员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民间艺术团现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困难,重点对卡若区民间艺术团的政策落实、艺术团成员身份待遇问题、优秀文化传承情况作了详细了解,区文化局局长从四个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工作。

调研最后,扎西达娃同志指出一要深入挖掘本地传统文化,打造特色文化旅游产业;二要顺应创业潮流,结合自身优势,尝试走向市场,树立品牌效应;三要创新语言类节目,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四要大胆创新,深度挖掘,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五要汲取古今中外的优秀文化和精髓,进一步提高卡若区民间艺术团的演出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