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昌都市文化局

政府信息公开

市创文办检查组到市博物馆检查、指导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7-1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创文办检查组到市博物馆检查、指导创文工作,昌都市文化局党组成员、调研员但卫疆同志陪同检查并作了情况介绍。

市创文办检查组首先听取了但卫疆同志对市博物馆开展创文工作以来的情况汇报,然后参观检查了馆内的各个陈列展览的服务设施、服务指引等。市博物馆作为昌都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昌都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是我市一个重要的文化窗口单位,每天都有大量来自市内外甚至国内的观众前来参观,市博物馆整体形象和环境、服务质量等与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息息相关。因此,我馆在昌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根据市创文办的部署和要求,做到领导重视,扎实工作,从小事做起,认真抓好创文工作。一是加强创文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完善服务设施,创造良好环境;三是提供免费讲解,热情优质服务。

检查组听取我馆的创文工作汇报和参观检查后,现场指出我馆的创文工作存在问题。一是根据“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分解表”,博物馆要有德模范专题展览。二是不影响博物馆整体展览的前提下,在大厅各处张贴或放置创文标识。三是博物馆做为窗口服务单位,应提供便民服务设施,如:轮椅、急救箱、针线盒、饮水机等。

检查组强调,市博物馆作为我市创文的一个示范点,前阶段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继续努力,再接再厉,把工作做实做细,为昌都市的创文工作发挥示范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