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昌都市文化局

政府信息公开

昌都市文化局召开第四届三江茶马文化艺术节 开幕式方案审议会

发布时间: 2018-07-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使艺术节顺利开幕,近日,市文化局(市文物局)组织市教育局、市广电局和局属各科室负责人,康巴文化艺术团编导在局八楼会议室就第四届三江茶马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方案进行了审议。

首先,帕巴泽仁同志介绍了开幕式文艺演出《茶马情缘》策划案,整个策划案分为三幕,第一幕回顾历史,由序《卡若古韵》(3分钟)、第一篇章《茶马古道》(22分钟)、第二篇章《心中的昌都》(20分钟)组成;第二幕表达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由两个篇章组成,分别是《四十年的情怀》(25分钟)、《非遗风韵》(20分钟);尾声为《昌都故事》(5分钟)。

会上,开幕式导演组就开幕式方案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最终综合大家意见后决定:昌都市第四届三江茶马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文艺演出以序《卡若古韵》、上篇《茶马古道》、下篇《藏东明珠》、尾声《盛世华年》组成。

最后,德嘎旺姆同志强调,上篇《茶马古道》所表现的内容,要体现各民族之间的交融、交往、交流,卡若文化与中华文化的联系,表现老西藏精神,表达我们的感恩之情;下篇《藏东明珠》场面要气势恢宏,唱响主旋律,融入东西部合作、精准扶贫、七城同创元素,体现十八大以来,治国先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再创昌都各项事业新辉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