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昌都市文化局

政府信息公开

昌都市文化局召开第四届三江茶马文化艺术节 文艺活动组第一次协调会

发布时间: 2018-07-0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昌都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召开了第四届三江茶马文化艺术节文艺活动组第一次协调会。

会上,昌都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德嘎旺姆通知听取了市康巴文化艺术团副团长边巴扎西、卡若区文化局局长德青巴姆关于艺术节文艺组开幕式工作进度的汇报。目前,开幕式剧本大纲已经形成,整场开幕式分序和三个篇章,分别是《卡若古韵》(序);第一篇章,《茶马古道》;第二篇章,《心中的昌都》;第三篇章,《盛世年华》。基础演员由11县(区)民间艺术团演员共260名组成,主要展现昌都厚重的历史文化及昌都的发展变化。会议确定艺术节开幕式由市康巴文化艺术团负责,十县民间艺术团展演由市群艺馆负责,热巴展演暨高峰论坛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办公室负责,展览展示活动由博物馆、康延川文化产业发展责任有限公司负责,第二届青年歌手大赛由团市委牵头,卡若区做好全面配合工作。

会议最后,德嘎旺姆同志强调,今年艺术节开幕式内容要突出两大板块。一是回顾历史,将昌都厚重的历史文化表现出来,尤其是卡若遗址文化、茶马古道文化及十八军进藏的红色文化要着重体现;二是回归现实,把1978年改革开放作为转折点,以“春天的故事”音乐开场,每十年一首经典传唱的歌曲来表现时代变迁,突出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全国、自治区以及昌都取得的辉煌成就。艺术节所有文艺活动都要要体现文化自信,要有突破,有创新,要突出各县文化品牌,所有节目都要从发展稳定,生态保护,家园守护等方面入手,打造昌都特色,打响昌都文化。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