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昌都市文化局

政府信息公开

中国西藏网和西藏杂志社对卡若区 嘎玛藏艺谷文化进行全方位报道

发布时间: 2018-06-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更好地保护民族文化,推动民族文化的繁荣和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近期,在昌都市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下,中国西藏网和西藏杂志社对卡若区嘎玛藏艺谷文化进行了拍摄、宣传、报道。

卡若区嘎玛乡素有“藏族文人出身的地方”的美誉,民间手工业生产历史源远流长,是远近闻名的“匠人之乡”。嘎玛民族手工艺包括唐卡、佛像、其他宗教用品、服饰配饰、生活用品打造等。在嘎玛乡,几乎家家有工匠,户户有传人,拜师学艺,蔚然成风。随着近几年经济发展,政府的大力宣传引导,转变了他们的观念,从之前多以家庭式作坊为生产主导的经营方式,发展到如今有1181多名手工艺人的30多家小型企业,专门从事唐卡、佛像锻造、民族配饰、陶罐、藏医药等,日趋走向正规企业模式。

通过此次宣传报道,充分体现了新媒体赋能非遗传播,推进“活态”传承,进一步提高人们非遗文化保护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