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动态

区外首演!舞台剧《光辉岁月·察瓦左贡》在厦门成功上演

2023年04月08日 04时4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4月7日晚,由左贡县民间艺术团演绎的舞台剧《光辉岁月·察瓦左贡》在厦门成功上演,让厦门市民感受了来自康巴腹地、察瓦左贡的文艺浪漫。

舞台剧《光辉岁月·察瓦左贡》以藏汉联姻的爱情故事为主线,讴歌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带领西藏各族人民改变命运、脱贫致富的动人事迹。

综合运用音乐、舞蹈、灯光、情景表演等手段的舞台剧,以历史与现实相融合的方式,艺术呈现了察瓦左贡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和各族儿女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多年来,一批批厦门援藏干部为左贡县带来特区经验,为左贡发展接力贡献厦门力量。此次,从祖国的西南到东南,跨越近3000公里,这场双向奔赴的美好,是闽藏情深的生动写照,也是两地文化领域交流日益密切的生动体现。期间,左贡县民间艺术团还与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进行了交流演出,与厦门市南乐团交流非遗传承经验,进一步促进了民族文化交融、增进了民族团结。

据悉,此次厦门演出是舞台剧《光辉岁月·察瓦左贡》在区外的首场演出。在此,小编祝愿左贡特色文化的发展越来越好,塑造坚定文化自信的“左贡载体”!也祝愿厦左两地的友谊源远流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