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动态

前方:珠峰! 目标:登顶!

2020年05月27日 09时2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60年前,三位中国登山运动员,人类史上首次从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

1960年6月7日,人们在拉萨用鲜花欢迎登顶凯旋的王富洲(右)、贡布(中)和屈银华。新华社发

45年前,中国人再创历史,第一次将测量设备竖立在珠峰峰顶,测出了8848.13米的珠峰高程。

这是1975年5月27日,中国登山运动员索南罗布、罗则、侯生福、桑珠、大平措、贡嘎巴桑、次仁多吉、阿布饮、潘多从北坡登上珠峰。潘多成为世界上第一位从北坡登顶成功的女性。新华社发

15年前,我国首次利用冰雪深雷达探测仪测量冰雪厚度,获得了珠峰峰顶岩石面8844.43米的“净身高”。

2005年5月19日,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员再次在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学习测量仪器的安装固定方法。新华社记者索朗罗布摄

2020年,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再次集结。次落、袁复栋、李富庆、普布顿珠、次仁多吉、次仁平措、次仁罗布、洛桑顿珠8名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队员已经从海拔7790米的二号营地出发,在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于27日凌晨开始冲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