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昌都市召开深化文化文物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暨做好2023年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

2023年12月01日 09时4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召开深化文化文物领域

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暨做好

2023年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11月29日全区文化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2023年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反馈问题,西藏自治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2023年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藏消委发〔2023〕15号)要求,121日,昌都市组织召开深化文化文物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暨做好2023年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安排部署会。市文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阿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督促整改近期明查暗访发现问题隐患的函》和昌都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通报了11月29日全区文化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全市深化文化文物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暨做好2023年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正视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充分认识开展文化文物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开展全覆盖、地毯式督查检查,对安全隐患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切实提升文化文物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质量。要切实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健全机构制度,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强化预案制定、应急演练和人员培训,全力做到安全管理、安全经营,筑牢文化文物行业安全防线,确保全市文化文物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11县(区)文化(文物局)局长、市文化局(市文物局)直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