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昌都市关于深化文化文物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推进情况

2023年12月12日 09时4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关于深化文化文物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推进情况


   根据11月29日全区文化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藏安委〔2023〕8号)、西藏自治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2023年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藏安委〔2023〕15号)、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关于印发《深化文化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暨做好2023年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深入开展文化文物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现将排查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报告如下。

    一、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根据要求,为进一步推动我局文保单位和文化市场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深入开展,12月1日,我局组织各县(区)召开了昌都市深化文化文物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暨做好2023年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细化任务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并全面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工作。

二、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我局按照通知文件要求,立即组织工作专班,成立了由阿春同志为组长,巴桑拉姆、任建权同志为副组长,局属各科室负责人和各县(区)文化局局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下设市场管理科为办公室,叶启明负责日常工作。

   三、开展文化文物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一是我局草拟《昌都市文化局(文物局)关于深化文化文物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暨做好2023年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实施方案》,并下发至各县(区)要求对照方案各自领域内进行自查,存在的问题和自查情况及时上报我局。二是按照通知要求,为确保此次文化文物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全力防范安全事故,成立昌都市文化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督导组,与12月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督导工作。现督导组已在各县(区)督导检查中。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自治区的通知要求,将持续深入文化领域和文物领域等方面全面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形成排查整治清单,完善排查工作台账,促进全覆盖检查和全方位整治,并把开展专项排查存在的问题及时去督促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