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昌都市2022年元旦文艺晚会成功举行

2022年01月01日 02时3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闻歌起舞辞旧岁,欢声笑语迎新年。12月30日晚,2022年昌都市元旦文艺晚会在昌都剧院举行。此次晚会由中共昌都市委宣传部主办、昌都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和第九批福建援藏工作队协办完成。市委副书记廖传锦同志、市委副书记魏东同志、市政府副市长刘文德同志出席并观看演出,市直部门领导和全市各族各界代表近500人欢聚一堂,观看辞旧迎新的元旦文艺晚会。

晚会由开场舞《喜迎春风》拉开序幕。欢快的舞蹈、绚丽的舞台撩人心弦,在寒冷的冬夜里点燃了全场气氛。随后登场的舞蹈《藏戏》带领大家在了解雪域高原庞大的剧种系统“藏戏”表演的独特魅力;独唱《援藏天使》唱出了援藏工作在昌都建设当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唱出了援藏省市人民与昌都人民间的深厚情谊,唱出了昌都人民对援藏工作者满满的爱意和感激;快板《民族团结我先行》以藏汉双语进行表演,主题突出、节奏响亮、合辙押韵、抑扬顿挫;具有县域特色的原生态舞蹈《夏泽佳玛》、《幸福卓钦》、《吉祥村落》等,竟相亮相,别具风格;最后晚会在歌曲《总书记扎西德勒》的音乐声中落下帷幕,这一首歌唱出了76万昌都儿女的心声,唱出了对总书记的无限爱戴和敬仰。

本台晚会以“吹响时代新号角  唱响时代主旋律”为主题,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创意十足,为全市人民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听享受。整场晚会掌声不断,高潮迭起,充分体现了全市大联欢,各族人民一家亲的祥和氛围。

撰稿:昌孝群

审核:巴桑拉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