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将考核变为现场观摩学习——2021年文化(文物)绩效量化考核第一小组简报

2021年12月03日 05时0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将考核变为现场观摩学习

——2021年文化(文物)绩效量化考核第一小组简报

为认真做好全区文化发展工作2021年度绩效量化考核及文物安全考核迎检工作,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突出目标导向,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市文化局于11月22日起,分两个组前往全市11县(区)和市3个公共文化部门进行年度绩效量化考核指导

第一考核指导小组市图书馆、市群艺馆、市康巴文化艺术团、江达县、贡觉县、察雅县、芒康县、左贡县2021年度公共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建设管理和设备运行、文艺团体建设管理、资金使用情况、文化产业发展、非遗保护、文化执法、文物安全等工作进行综合考评。考核指导组严格按照《西藏自治区文化发展工作2021年度绩效量化考核评价指标》、《西藏自治区文物安全目标责任制考评细则》要求,分别前往各县文化局、县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县艺术团、乡(镇)综合文化站、村文化室、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产业园区、特色古村落、红色遗迹示范点、娱乐场所、网络会所等50个点上进行实地调研、考核、学习。在调研、考核、学习过程中,第一考核指导小组同志根据自己的业务归口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并要求限期完善,各县文化局和市直相关单位对存在的问题全盘接受,表示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整改考核指导小组对通过调研发现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收集,记录,为下一步开展县(区)交流交往交融工作奠定基础。

这次考核工作不仅是一次业务上的指导和验收,既是对2021年全市文化(文物)工作的一次大检查,大调研,通过考核,形成对比,极大地调动了全市文化文物工作者的积极性,同时也为各县区提供了一次取长补短,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也是市、县、乡(镇)、村(居)四级的一次现场观摩交流学习,大家在看到工作上的亮点和进步之外,还对存在的差距和短板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2022年市文化局局属各科室、下属单位、11县(区)文化局如何更好地开展本领域工作指出方向,打开思路。各县区文化局和市直相关部门的同志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考核指导工作一年能多开展几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