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四郎旺堆同志赴类乌齐县查杰玛大殿开展调研工作

2021年12月14日 11时0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四郎旺堆同志赴类乌齐县查杰玛大殿开展调研工作

查杰玛大殿始建于元至元年间(1276是昌都境内单体建筑规模最大的噶举派寺院,具有丰富的馆藏文物。该寺于2006年11月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根据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市文化局(市文物局)高度重视查杰玛大殿保护修复工作,积极与自治区文物局、发改委等部门沟通衔接,将查杰玛大殿保护修缮纳入自治区“十四五”文物平安保护项目,项目申报投资1500万元。

12月8日,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四郎旺堆赴类乌齐县查杰玛大殿开展调研工作,听取设计单位现场勘察情况,征求寺管会、民管会等相关部门意见,并对查杰玛大殿一层至金顶部位存在的险情进行了逐项检查评估。四郎旺堆强调,查杰玛大殿维修保护工程的设计方案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行编制,设计单位在进行现场勘察测绘要做细、做实,要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编制可研及初步设计工作

四郎旺堆要求,设计单位要在12月22日前完成设计方案的编制工作,文博科负责在设计方案编制完成后尽快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审核,并报自治区文物局审查。

类乌齐县统战部、宣传部、文化(文物)局、民宗部、查杰玛大殿寺管会、民管会以及项目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