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昌都市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16日 09时3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培训成功举办

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阵地作用、加强公共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加快推进系统化建设、提高信息化服务能力、加强地方特色资源建设和推动全民阅读,2021年11月4日,由昌都市文化局(市文物局)主办,昌都市图书馆承办的“2021年昌都市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圆满结业来自全市11县(区)及乡镇图书馆管理员,本市部分部队图书馆、学校图书馆管理员50人参加培训。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但卫疆同志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

培训班特邀请区外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领域专家,以专题讲座形式,围绕对儿童阅读的分析讲解、图书馆法律、服务活动等不同板块内容进行授课。以其他地区图书馆的服务体系以及数字化建设为例子,让学员们学习了区外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的方法和方式,做到不仅要了解方法和内容更要了解如何借鉴吸纳其中长处来运用到自身所在县(区)或本单位的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中。

结业典礼上,但卫疆深刻阐述此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希望位参训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将培训中学到的新内容、新理念、新方法运用到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

此次培训的顺利举办,不仅进一步提升全市图书馆管理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其服务水平和能力,更为扎实推动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更加快速、更加深入、更加全面、更加科学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阅读条件提供基础。新形势下,我们更要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举措,通过全年化、常态化、制度化,体系化、工程化、项目化,加快构建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

但卫疆同志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