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2021-145“建设美丽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

2021年09月29日 01时2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建设美丽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

--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天津专场音乐会在昌都精彩上演

  为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进一步加强津昌两地文化交流与合作,营造高雅艺术氛围。9月25日-9月27日,由昌都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联合承办的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天津专场音乐会先后在昌都剧院、昌都军分区精彩上演。

音乐晚会以“建设美丽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为主题,在《丰收的喜悦》中拉开帷幕,来自两地的艺术家用二胡、琵琶、吉他、扬琴等乐器联合演奏,用细腻、深情的歌声致敬经典,再现高雅艺术,让观众沉浸在优美的旋律和音乐的洗礼中。《希望的田野上》、《满乡情》、《天津人》等12个经典名曲依次奏响,或委婉动人,或高亢激昂,共同唱响赞美祖国、爱我中华的华彩乐章,引领人们细细口味音乐中所蕴含的博大的民族情感和精神意蕴。

音乐会上,《总书记扎西德勒》、《红旗》等昌都原创优秀音乐作品也惊艳唱响,展现了昌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

蕴,将音乐会推上了高潮。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与喝彩声不断响起,演员们精湛的演奏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多年来,天津、昌都两地文艺工作者多次携手联谊,共同学习交流,彼此拉近了距离,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情感,促进了两地文化交流交融,为两地群众文化的发展繁荣注入新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