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昌都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1年08月11日 09时3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召开

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1005584596729日,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听取局各科室、局属单位2021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向吉廷出席会议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四郎旺堆主持。在家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局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局各科室、局属单位从工作落实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安排三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四郎旺堆同志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局党组的统一谋划下,局各科室、局属单位紧盯全局年度重点目标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半年,我们将举办昌都市第七届三江茶马文化艺术节、参加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和第十二届青藏滇川文化艺术节等活动,全局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进一步强化团队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向吉廷同志充分肯定了各科室、局属单位上半年工作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完全赞同四郎旺堆同志的工作安排。向吉廷同志强调,全局切实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长远战略任务,与文化文物工作有效结合起来,着力推动文化文物事业再上新台阶。一要认清形势,创新理念,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热情。做到“三个树立”:一是树立超前谋划思维,二是树立科学规划理念,三是树立合作互动理念。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掀起文化文物新高潮。做到“四个聚焦”:一是聚焦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二是聚焦茶马文化、三江文化、红色文化的保护传承,三是聚焦非遗促文化发展,四是聚焦文化市场规范化管理。三要突出绩效,强化监管,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做到“五个着力”:一是着力政策理论学习,二是着力党建促业务、业务强党建,三是着力人才培养管理强素质,四是着力上传下达促落实,五是着力资金使用促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