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昌都市唐卡技艺培训在江达县顺利举行

2018年11月05日 06时1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日前,昌都市唐卡技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江达县卡贡乡卡贡村顺利举行。

本次培训班,是为了积极响应支持民族手工业发展,助推扶贫攻坚工程的号召,为培养唐卡艺术人才,传承保护唐卡艺术而举行的。本次培训班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办公室负责,委托江达县卡贡乡卡贡村唐卡艺人西绕秋久组织实施培训。2014年10月,西绕秋久带头成立江达县卡贡乡秋久唐卡绘制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从事唐卡绘制,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勉萨唐卡画派传承人。

本次培训班共招收学员33名,其中贫困建档立卡户12名,培训时间60天。培训内容包括:构图起稿、着色染色、勾线定型、铺金描银、开眼等工艺程序。

近年来,昌都市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目前全市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项目有8项;列入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项目有28项;列入市级非遗名录的项目17项;列入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的项目录60项。国家级非遗传承人10人、自治区级非遗传承人16人、市级非遗传承人58人、县级非遗传承人12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