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昌都市组织14家特色文化扶贫企业亮相第十一届 海岸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2018年11月10日 06时2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18年11月2日,由中共中央台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的第十一届海岸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昌都由市文化局(市文物局)牵头,组织市县两级宣传文化旅游广电等行政部门和14家自治区级昌都扶贫特色文化企业组团亮相。这是昌都连续三年第三次参加厦博会活动,也是第二次代表西藏自治区参加。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左二),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建勇(左一)等领导莅临昌都展馆参观指导

期间,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建勇,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林守钦等领导莅临西藏昌都展馆参观指导。在参观了整个展馆,特别是听了有关昌都唐卡、金属锻造、木刻木雕、藏香藏瓷等特色文化产品背后的扶贫故事后,各位领导纷纷给与了高度评价,认为西藏昌都展馆在设计和风格上具有浓郁的地方民族特色,在企业组织和产品选取上兼顾特色第一和扶贫优先既符合西藏文化产业发展实际,也切合国家战略需要,值得鼓励。

此次昌都展馆主要设置唐卡展览区、文化旅游展示区、民族手工业产品展销区、高原优质农牧产品展销区、民族手工艺表演区、商贸洽谈区、民俗体验区等七块,主要文化产品包括十四家特色文化扶贫企业及市县文化系统的昌都市“百幅精品唐卡工程”一期成果、昌都五大唐卡画派代表性作品,铜制佛像、各类金属手工艺饰品、藏香、象牙玉、木刻、木碗等民族手工艺产品,其它文化创意产品,同时在展示手段上首次采用了二维码扫码显示介绍唐卡作品。

参加厦博会,是2016年福建省援助昌都后,福建省文化厅重点支持昌都文化走出去的重要援藏项目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闽藏文化交流、产业合作,扩大藏文化在闽台两地,乃至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吸引全国重点文化企业来藏(昌)投资,发挥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平台作用;学习借鉴福建文化与旅游、金融、科技等行业的融合发展经验,推动西藏(昌都)文化企业走出去,促进西藏(昌都)文化产业发展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