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丁青县文新广局召开《梦回溯源—热巴》舞剧 赴拉萨备演前期演员动员大会

2018年06月28日 09时5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梦回溯源——热巴》舞剧筹备各项工作,确保丁青县民间及各乡(镇)演职人员赴拉萨培训取得切实效果,近日,丁青县文新广局(文物局)组织召开了《梦回溯源——热巴》舞剧赴拉萨备演前期动员大会,会议由丁青县文新广局(文物局)局长洛追江村同志主持,尺牍镇党委书记泽旺罗布、色扎乡党委书记平措旺加等同志出席了大会,舞剧参演人员70余人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会议强调,丁青素有“中国热巴艺术之源”的美誉,热巴舞更是藏族人民在千年的历史进程中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典范之一,发扬和传承优秀的民族文化是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切实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以此次舞剧备演为契机,以优异的成绩全力做好《梦回溯源——热巴》舞剧。

    会上,尺牍镇党委书记泽旺罗布、色扎乡党委书记平措旺加、觉恩乡党委书记其美多吉三位同志分别对参演的孩子们进行了谆谆教导并寄予厚望,教育引导孩子们要充满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保持一贯的优良作风,珍惜演出机会,服从安排,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风貌、严谨的态度,完美的舞台呈现,完成训练任务,展现琼布丁青的新时代风采。

   最后,洛追江村同志对近期丁青县民间艺术团演职人员努力的训练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更好的做好该项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努力训练。要珍惜此次备战拉萨的机会,认真学习先进的舞蹈理念和技能,为做好《梦回溯源——热巴》舞剧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加强学习,创新发展。要克服种种难困难,倾情倾力地投入,彰显琼布儿女朝气蓬勃的精神和顽强的拼搏意志,努力学习并加以创新,使《梦回溯源——热巴》更具塑造力和生命力。三是严守纪律,训练保质保量。要全身心的投入到训练中,遵守各项纪律和规章制度,展现琼布青年的新时代风貌,确保此次训练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