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丁青县开展喜迎全国第二届藏文书法日暨 “五一”群众文化节

2018年05月03日 06时2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实现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突破,实现干部职工和农牧民群众文明素质、思想道德“双提升”。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丁青县文新广局(文物局)统筹协调,于4月28日精心开展了丁青县喜迎第二节全国藏书法日暨五一群众文化节,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精彩纷呈的文化节在独具丁青特色的文艺演出中拉开帷幕,其中藏文书法作品展、现场书写等环节更是好评如潮。藏文书法艺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藏族人民在世界屋脊的雪域净土用拼搏精神、智慧创造、虔诚的信仰雕铸的古老文明丰碑。藏文书法艺术技艺精湛、形式丰富多彩,书写风格流派众多。是藏族先民传统文化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文化和世界艺术圣殿中的一株奇葩。藏文文字流传千年,有着浓厚的艺术内涵,在竹笔之间流动着一个民族的信仰、对美的追求和对生命的渴望。                                                                                 
随后,丁青县新华书店及图书馆工作人员开展的“学懂弄懂新思想、汲取前行新能量”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室外借阅书籍活动,深受广大农牧民群众、学生及各行各业人士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可以使他们不出远门就能借阅书籍,实现文化资源共享。同时,提高了图书借阅的灵活性,可以使群众充分享受读书带来的乐趣。
                                                                                     
通过此次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全面提高了丁青县广大农牧民群众的艺术鉴赏力,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品味,观众人数多达2000余人,充分的宣传和展示了琼布丁青文化艺术特色的重要文化窗口,也使琼布丁青成为藏东艺术汇聚地,促进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