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昌都市第四届三江茶马文化艺术节 筹备领导小组召开筹备工作协调会

2018年04月20日 09时5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4月17日10:00,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建国同志主持召开昌都市第四届三江茶马文化艺术节筹备领导小组筹备工作协调会。市委常委、卡若区委书记王伟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讨论研究了《昌都市第四届三江茶马文化艺术节总体活动(初稿)》以及相关事项的请示。
廖国俊对艺术节前期筹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熊卫东、罗布、赖小芸、张立峰、晋美、帕巴泽仁等对艺术节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赵建国指出,第一届三江茶马文化艺术节规模大、影响好、群众参与度高;第二届三江茶马文化艺术节开幕式非常成功,文艺演出展示了各县(区)、各单位的独特风采;第三届三江茶马文化艺术节因召开党的十九大未开展大型活动,规模小,档次低,影响只在市内,尚算成功:前三届三江茶马文化艺术节,思维定位非常明确,充分调动全市资源,有一批专业人员参与,工作人员十分敬业,所以都取得了成功。第四届三江茶马文化艺术节要大胆作为,要在前三届的基础上有所突破,要有大思路、大手笔、大措施和大效果,要办出一场高规格、上档次的文化活动。
赵建国指出,第四届三江茶马文化艺术节首先要解决三个问题。首先是定位问题:办好艺术节,定位是前提,只有定好位,才能明确工作方向;关于具体定位请示市委批复。其次是创意问题:办好艺术节,创意是关键,一是要坚持创新原则;二是要突出民族特色,突出以文化人,突出昌都的六大文化发展;三是要符合昌都的实际情况;四是要坚持“节俭 隆重”原则。最后是形成方案:办好艺术节,方案是总纲,要围绕方案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遵照“以我为主、内外结合、全力举办”的原则,突出民族特色,突出文艺演出,突出文化交流交融,体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伟大成就,体现政治要求,突出市委班子重点中心工作,坚持创新,坚持正确引导,齐心协力办好本届艺术节。
赵建国要求,卡若区委、政府要至少分三次向市委、市政府报告艺术节进展情况,一是文艺创作阶段的汇报,二是筹备中期的汇报,三是开幕式演出之前的汇报。
王伟指出,卡若区承办昌都市第四届三江茶马文化艺术节存在三个困难,请求市委予以帮助解决。一是人才缺乏,由于卡若区是首次承办三江茶马文化艺术节,此前未曾举办过大型文化活动,缺少经验,缺乏能够挑大梁的大型活动人才。二是协调难度极大,作为同级机构,卡若区在调动各县资源上多有不便,与市直部门尤其是市文化局和市康巴文化艺术团没有合作经验、不利于沟通协调,在邀请发函、接待来宾上也多有掣肘。三是资金缺口大,卡若区今年的教育均衡发展配套和“七城同创”建设需要大量资金,对于文艺团队的邀请以及其他各项费用力不从心。
王伟建议,一是请市委宣传部、文化局指点谋划,组成专班,集中7天,完善向市委、市政府上报的有关请示和总体方案;二是请市康巴文化艺术团以市文化局名义通知各县准备节目编审工作,提前下达任务;三是本届艺术节主办单位定为昌都市人民政府,承办单位为卡若区委、区政府和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协办单位为市广电局。
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熊卫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调研员罗布,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市网信办副主任赖小芸,市文化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立峰,市广电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晋美、市康巴文化艺术团团长帕巴泽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