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卡若区举行第五版昌都锅庄出版发行仪式

2018年04月18日 09时3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卡若区举行第五版昌都锅庄出版发行仪式

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关于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要求,4月15日上午,卡若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第五版昌都锅庄歌舞光盘出版发行仪式在昌都茶马广场举行,昌都市政协副主席土嘎、市文化局、市广电局主要领导、卡若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相关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五千余人出席发行仪式并一同观看昌都大锅庄。
                                                                         
    发行仪式上,卡若区政府相关领导进行了致辞并表示:此次第五版昌都锅庄融入了大家的很多心血,是在昌都市委、市政府和昌都市文化局的大力支持下,卡若区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确保经费保障工作,卡若区文化局精心组织和谋划各项工作,拉萨音子影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尽心完成音乐制作、录音工作,卡若区民间艺术团和俄洛镇农牧民群众不遗余力投入到演出工作。通过大家的努力第五版昌都锅庄正式面世,不仅使传统锅庄得到了继承,随着时代的变迁和发展,也吸收了现代歌舞所具有的时代特征,赋予其更丰富的时代内涵,受到了藏区广大干部职工和农牧群众的欢迎。
                                                                             
随后,土嘎和卡若区政府相关领导为第五版昌都锅庄进行了揭牌仪式,并为农牧民群众代表、演职人员、公安特警安保人员,赠送了光盘,献上了哈达,送去了祝福。卡若区委宣传和区文化局的干部在现场为观看演出的群众进行了十九大、“四讲四爱”知识问答送礼品活动。
                                                                          
    昌都第五版非遗锅庄出版发行,必将进一步做好传统文化的保护和弘扬工作,发挥文化软实力,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要”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为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