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左贡县图书馆举行免费开放启动仪式

2018年04月21日 09时5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在第二十三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0日上午,左贡县图书馆在红旗广场举行了图书馆免费开放启动仪式,县委书记李雨雷,左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良勇等在家领导,左贡县直单位干部职工,左贡县中学学生等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谭良勇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宣布:左贡县公共图书馆正式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了。并对公共图书馆免费开放提了三点希望:一是真正让图书馆成为全民精神家园。坚持平等待人服务理念,无论是干部职工、青少年学生、农牧民群众还是外来务工人员,都要敞开大门,一视同仁,让每个人都有平等享受图书馆资源的权利,真正让图书馆成为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精神家园。二是真正让图书馆成为传承文明的阵地。坚持热情服务的理念,为求知者导航,进一步发挥其传播先进文化、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发挥其社会教育功能和公益性文化机构的社会价值,为社会文明聚力,真正让图书馆成为终身受教的课堂、成为传承文明的阵地。三是要不断优化创新图书馆服务功能。坚持务实创新的服务理念,立足于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的的全民阅读活动,倾力打造服务品牌,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营造真正的书香气息。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图书馆组织参加仪式人员走进图书馆,工作人员为其介绍了图书借阅规则、电子阅览室登陆使用等,并亲身体验免费开放项目。
左贡县图书馆包括图书阅览区和信息共享工程电子阅览区,图书借阅区藏有社会科学、政治法律、军事科学、财经管理、历史地理等书籍8000余册,电子阅览区有22台电脑,主要阅读、查询电子文献,为读者提供信息检索、网上信息查询等服务,实现了藏、借、阅一体化的开放服务模式。图书馆除了为公众提供优良的环境阅读桌椅之外,还提供免费存包、免费无线网、免费饮水处,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打造了良好的读书学习、文化休闲阵地。
下一步,左贡县图书馆将以全民阅读为契机,把惠及全县人民作为图书馆服务的目标,举办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吸引读者,培养读者,打造书香左贡,形成全民读书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