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共文化

昌都市图书馆一行深入洛隆县调研  古籍保护工作并开展图书进校园活动

2023年10月20日 09时5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图书馆一行深入洛隆县调研古籍保护工作并开展图书进校园活动

10月18日,昌都市图书馆工作组一行深入洛隆县调研古籍保护工作,就洛隆县古籍保护工作及相关事项与县文旅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洛隆县古籍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围绕下一步工作思路互相交流了想法,结合实际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经过商议,拟初步选定洛隆县康沙镇义章寺、硕督镇硕督寺、俄西乡达吉寺、孜托镇孜托寺作为全市古籍保护数字化重点寺庙,并赴康沙镇义章寺开展了古籍普查调研踩点工作,为后续开展古籍保护、数字化工作及利用提供重要基础。同时,工作组一行还赴康沙镇小学举办了图书进校园活动。



在义章寺踩点过程中,工作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洛隆县对于古籍保护所做的工作,就义章寺古籍种类、普查存藏条件及馆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为下一步对破损古籍进行修复和数字化扫描保护、整理编目等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康沙镇小学举办图书进校园活动中,工作组一行实地了解了康沙镇小学师生阅读情况,并为在校学生发放了各类图书、画册、学习文具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