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共文化

昌都市图书馆开展“童心向党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2023年06月16日 11时2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图书馆开展“童心向党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建设重要论述和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切实增强儿童幸福感,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昌都市图书馆以“少年儿童心向党”为主题,以“请进来、走出去”的宣传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活动期间,市图书馆累计发放各类书籍50余册,宣传手册100份,参学生300余人。

“走出去,全面推进儿童健康成长”

一、“六一”进校园活动

“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昌都市图书馆着力开展童心绘蓝图绘画展示、童悦书香阅读分享等少年儿童童心向党系列主题活动,走进昌都市第一幼儿园、卡若区第二小学为学生送去精心准备的学习文具用品160余份,鼓励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要多读书,爱好学习,把读书当成终生学习的目标。

二、“六一”进村居活动

聚焦特殊困难群体办实事解难事,做好儿童权益守护人,关心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等困境儿童,关心他们健康成长,教育学习等问题,昌都市图书馆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为村里生活困难儿童、残疾儿童送去节日慰问生活用品及学习用品,关心支持他们树立良好的生活信心,给予他们关心和鼓励,让孩子能够自信,努力学习。

三、“六一”进广场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儿童权益保护,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维护儿童合法权益及健康成长问题,6月2日,昌都市图书馆在茶马广场开展儿童保护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咨询服务、悬挂宣传横幅方式向群众宣传儿童权益保护、健康成长、家庭教育等问题,引导广大群众关心爱护儿童,引导家长做好家庭教育,为未成年人儿童全面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家庭氛围。

“请进来,发挥阵地优势”

一、开展未成年志愿服务活动

充分发挥图书馆的阵地引领作用,深化儿童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图书馆独特的馆藏文献及数字资源优势,6月4日午,昌都市图书馆邀请市实验小学师生走进图书馆,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雷锋精神,帮助未成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文明素养,培育文明风尚,争做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二、开展“小小图书馆管理员”体验及走进科普教育基地

6月4日下午,图书馆开展争做“小小图书管理员”活动,邀请小读者体验图书编目、图书借还、数字体验,让更多的小读者增进对图书馆的认知,了解图书馆的服务功能。在潜移默化中传承优秀品格,科学培养儿童社会责任感,丰富儿童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儿童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