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共文化

守望相助—让非遗文化绽放民族团结之花

2018年08月08日 09时4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8月7日上午,卡若区政府副区长李兵春代表区委、区府主要领导召开参加内蒙古“守望相助--56民族非遗展”展演人员临行动员会议,卡若区文广局主要负责人及参加展演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重要指示精神,践行守望相助理念,促进各地非遗文化遗产项目间的交流合作,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化厅拟于2018年8月“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期间举办“守望相助——56民族非遗邀请展”。

活动以“保护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共同团结进步”为主题,精选56个民族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意义的非遗项目和邀请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展示、展演。卡若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昌都锅庄舞将参加此次非遗展,此项工作得到了昌都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和卡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及时安排和落实相关工作,目前已确定参展节目,实物、图片、文字和视频都已上报,并由卡若区民间艺术团5位同志组成的传承人代表参加此次展演。

李兵春要求,参展人员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做好演出服装及音乐伴奏带等准备工作,做好往返途中及在内蒙古期间的人员安全保障;严格遵守秩序;要注重文明礼节;用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示卡若区的非遗文化传承成果。通过参加此次展演进一步开拓思路、借鉴别人的成功经验,推动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

最后,李兵春为参加展演人员敬献了哈达,预祝此次展演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