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市场

类乌齐县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检查行动

2018年06月06日 09时5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净化网络环境,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近日,类乌齐县文化综合执法大队协同县文广局、网信办及公安局网安、治安管理大队对洛隆县域打字复印店、影像制品店、网吧共14家文化场所进行联合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全面检查了经营场所的经营状况及各项上墙制度标志、证照是否齐全、营业日志是否完善、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是否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安全设施是否配备有效等内容。在打字复印店,工作人员强调了自治区关于打字复印的新规,工程材料要严格控制复印次数与数量,坚决抵制并举报违法违规物品;对于县域两家新开将要经营的打字复印店,工作人员指出其证照与设施不到位的地方,一一说明整改方向与流程,并要求限期落实;在影像制品店,对经营单位内的租售的光碟、书物等进行一一核查,未发现任何违禁物品和非法出版物;在网吧,工作人员按照“扫黄打非·净网2018”专项行动要求,重点查看了是否有网民浏览境外和不良网站、使用境外应用程序及扩散传播有害信息,未发现网络上发布刊登和渗透传播涉黄涉非等有害信息。

经此次联合检查,类乌齐县域文化市场经营有序,经营场所安全设施到位,各经营单位负责人都能坚守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底线。此次大检查有效地净化了社会文化环境,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类乌齐县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健康的文化市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