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市场

卡若区文广局开展非法出版物市场检查工作

2018年04月10日 04时5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按照卡若区维稳指挥部的指示要求,于3月17日、18日,由卡若区文化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对管辖范围内19家店铺开展了非法出版物市场排查工作。卡若区文化局共出动10人,分两组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出版物发行许可证》经营;证件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有非法宗教出版物;音像制品店是否出售违禁歌曲、贩卖淫秽色情影碟,盗版歌碟等行为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过程中,部分商铺存在无证销售音像制品、无证销售出版物、未向相关部门备案登记、非法销售盗版光碟及未及时年检、无进货单据、销售违禁光碟,执法人员对存在问题的经营单位进行警示教育,责令其整改到位,引导经营单位文明守法经营,并要求他们禁止销售非法出版物,及时办理相关出版物发行许可证等相关手续。
 
通过此次非法出版物市场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并巩固排查成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强出版物市场监管,封堵各类非法出版物在市场上流通,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促进出版物市场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