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市场

自治区文化厅工作组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2018年03月22日 05时0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月8日--9日,自治区文化厅巡视员桑布等一行工作组,莅临察雅县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工作组一行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建国,察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晏启文、县文化局沙嘎仁局长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对卡贡乡及县城内网吧、朗玛厅、音像制品店、寺庙书屋等文化、文物场所进行巡查。
 
此次检查重点是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场所内是否存在火灾隐患、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各类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预案是否建立,监控设施的运行和记录、消防器材的维护管理等情况。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场所:实名登记不统一、从业人员资料不完善、禁止吸烟标志不够明显,证件未摆放在显眼的地方。
工作组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强调要严厉打击违规经营行为,坚决取缔无证经营场所。扫黄打非工作机构和文化市场执法监管部门仍要把封堵查缴政治性非法出版物作为第一任务,把禁止网吧、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作为工作重点,深入持久开展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活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继续加大对互联网、手机媒体传播淫秽色情不良信息整治力度,坚决扫除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二要加大执法监管工作力度,规范网吧经营秩序,对违规经营场所坚持严管重罚;对各类营业性演出活动要进行规范管理,要对各类公共娱乐场所的治安和消防安全加强管理。三要继续加强社会监督。在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执法监管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要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发挥好12318等举报电话的作用,不推诿,不扯皮,认真办理群众举报,做到有报必查并及时反馈查处结果。四要建立和完善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社会监督,健全社会监督员队伍,提高监督实效。加强对文化市场行业协会的指导,努力推动行业自律,在文化市场行业中大力提倡开展文明经商、守法诚信等活动。
通过此次检查,察雅县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进一步增强,文化市场的经营秩序进一步好转,为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创造了良好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