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遗动态

昌都非遗传承人献艺“妙宝庄严”故宫博物院藏藏传佛教法器展

2021年01月21日 05时0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文化信息

8

昌都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办公室              2021121

昌都非遗传承人献艺“妙宝庄严”故宫博物院藏藏传佛教法器展

20201225日至2021112日,天津市对口支援西藏昌都市指挥部和昌都市文化局(市文物局)组织西藏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昌都嘎玛银器工艺代表性传承人嘎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嘎玛嘎赤画派的代表性传承人嘠玛德勒老人的孙子、家族的十一代传承人丁增平措,江达县波罗乡波罗古泽刻版制作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泽培参加由故宫博物院和嘉德艺术中心在北京嘉德艺术中心联合举办的“‘妙宝庄严’故宫博物院藏藏传佛教法器展”,3位传承人带着30多件作品和50多件工具,在现场做表演展示。

活动现场,观众们对故宫博物院从上万件法器文物中选出113件不同门类、不同材质、不同工艺的藏传佛教法器精品赞不绝口,更对昌都非遗传承人的绝活深深吸引。

8b497fb2dbd9e56f746b011f54d6efd 65a3381533e96bf5d2d6ee263b7241e

20201231日,北京市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秘书长王健,副秘书长丁涛应邀参观展览,看望昌都非遗传承人。王健表示对主办方以高规格展览推介西藏昌都非遗项目表示感谢,并与主办方对接安排协会会员于2021110日、227日两次免票参观。

通过组织非遗传承人参加“妙宝庄严”故宫博物院藏藏传佛教法器展,让更多的人了解了昌都非遗项目,也推动了西藏昌都与故宫博物院合作的先河,对下一步非遗保护传承和发展将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1611041009(1)
1611040952(1)
1611041075(1)


传承人--泽培             传承人--丁增平措        传承人--嘎雅

                                                                                                         报:自治区文化厅

市委办信息科、市委督查室、市政府办信息科、市政府督查室、市委宣传部、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政协经济资源社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市委组织部、市改革办、市机关工委。

抄送:杨灏常务副市长,欧珠达瓦部长。

发:各县(区)文化局,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