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文物

对新发现文物点开展实地核查

2022年05月20日 11时0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对新发现文物点开展实地核查

为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持续深入推动我市文物保护工作力度,全力做好新发现文物点的保护工作,全面摸清我市各类文物点的分布及保存状况,严格落实文物保护工作职责。近日,由昌都市文物保护研究所组成的调查组一行,先后前往丁青、类乌齐、八宿、贡觉、江达五县,分别对茶龙霍仓壁画、杂色拥宗寺、玉措寺、加喀尔喀派壁画、岭部城堡、巴当寺、拉康堂、坛城遗址、金擦玛穹墓地、卡玛多骨骼出土点、甲桑卡“修行房”、望果日追壁画、根日墓地、卡托民居、达龙寺、车所寺、觉普寺、东斗民居等共计18处新发现文物点进行现场勘察、核实。

在实地核查中,调查组对新发现的每一处文物点进行认真勘察,并严格按照调查规范要求进行测量、绘图、记录、拍照、采访等基础数据收集工作。同时,要求当地行政主管部门及文物点管理使用人员在未对新发现文物点进行最终认定之前,务必对其进行有效保护,防止其受到汛期及其他灾害的影响,确保文物完整性,并向当地群众宣讲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


此次现场核查,不仅进一步丰富和摸清了我市各类不可移动文物的数量及保存状况,也在实地调查、宣讲中有效提高了有关部门及群众对文物保护的关注度和重视度。下一步,昌都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将按照此次实地调查核实情况出具相关保护意见,做到发现一批、保护一批,确保新发现文物点得到有效保护,也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和文物保护协调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