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文物

昌都市2021年文物保护管理与文物安全培训班开班

2021年12月13日 04时3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2021年文物保护管理与文物安全培训班开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物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昌都市文物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加强文物系统人才队伍建设。12月9日,为期2天的昌都市2021年文物保护管理与文物安全培训班在市图书馆开班仪来自全市11县(区)文化局局长、文物工作人员、寺管会代表、文物保护与考古科、市场管理科、昌都市革命历史博物馆、执法队5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市文化局(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四郎旺堆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四郎旺堆同志指出举办此次培训不仅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文物部门要不辱使命、守土尽责,提高素质能力和依法管理水平”等指示精神的具体要求;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我市文博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加强昌都市文物保护管理与安全防控能力建设,全面提高文物系统干部职工的专业技能和素质,在新时代文物保护工作中勇挑重担、奋勇争先,更好推动昌都文物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并要求参训学员应通过此次培训,达到理论上有新提升、实践上有新突破,做到思想上求实、作风上务实、行动上落实。

培训中,上海通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卞荣兵、昌都市消防救援支队朱科熹、昌都市文物保护研究所扎西旺加、文物保护与考古科旦增格曲分别从文物安全监管平台、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意识、可移动文物、不可移动文物调查登记规范、文物保护单位“四有”工作、文物保护单位申报审批程序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

学员们纷纷表示对文物安全的重要性、文物安全的总体形势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升了文物安全意识、安全技能,也认识到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并表示文物保护工作任重道远,将充分运用此次培训的学习内容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全市文物保护工作新局面。

撰稿:次仁卓嘎

审核:任建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