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文物

昌都市举行谢文·根多活佛文物捐赠仪式

2021年09月30日 05时1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1年9月29日,“谢文·根多活佛文物捐赠仪式”昌都市博物馆举行西藏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昌都市政协副主席图嘎,谢文·根多活佛夫人仁增巴姆·根多·岗巴仓女士,北京星宇福生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卢星宇,昌都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但卫疆,强巴林寺管委会文物资产处处长泽仁卓玛,强巴林寺民管会主任根培以及昌都市文化局(市文物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仁增巴姆·根多·岗巴仓女士向昌都市博物馆捐赠2件历代谢文·根多活佛使用过的顶戴马饰。

仁增巴姆女士表示,非常感谢昌都市委、市政府对此次捐赠文物事宜的高度重视,也对2019年谢文·根多活佛捐赠7件文物的保护、展示和利用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此次捐赠的2件文物是由一世到六世根多活佛一直传承使用的珍贵文物,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希望这批文物能为展示强巴林寺历史上对外加强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研究和挖掘根多活佛世系提供重要的文献档案和实物资料,同时,希望昌都市博物馆对捐赠文物给予更好的保护、展示和利用。

但卫疆同志代表昌都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党组对谢文·根多活佛及其夫人仁增巴姆女士对昌都文化(文物)事业的大力支持与慷慨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谢文·根多活佛活佛是强巴林寺四大活佛之一,对我市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高度重视,先后两次向昌都市博物馆捐赠了9件珍贵文物,丰富了昌都市博物馆馆藏文物的类别和数量,拓展了博物馆的参观内容,为广大观众提供了生动的历史见证物,昌都的文化(文物)事业注入新的能量并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文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文物管理相关规定,深入挖掘其历史价值,做好捐赠文物的建档、保管和后续展示利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