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文物

发放补助 助力非遗传承和文物安全

2021年08月06日 04时5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文化信息

2

昌都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办公室              202115

发放补助助力非遗传承和文物安全

--八宿县发放2020年度市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和野外文物点看管员补助经费

为进一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切实保障传承人传承工作,充分发挥野外文物点看管人员作用,确保野外文物点绝对安全。近日,八宿县发放2020年度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和野外文物点看管人员补助资金。

微信图片_20201231174714

此次为市级非遗项目(藏靴制作技艺和“堆贵”服饰)传承人4人,共计发放补助资金8000元;野外文物点(自治区级拉鲁卡岩画和多拉山石刻群、县级夏穷卡岩画)看管人员5人,共计发放补助资金81600元,其中,自治区级4人,发放资金67200元;县级1人,发放资金14400元。

微信图片_20201231174741微信图片_20201231174806

此次经费的发放,既为传承人和野外看管人员送上了物质上的支持,也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不仅让传承人充分体会到党和政府对非遗工作的重视,也进一步激发了传承人和看护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了传承人的信心和决心,鼓励传承人发挥自我所长,带徒传艺、培养新人,积极对外宣传,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夯实基础,让八宿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够更好地传承和发扬,能够全力保障全县野外文物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01231174821

                                                                                                         报:自治区文化厅

市委办信息科、市委督查室、市政府办信息科、市政府督查室、市委宣传部、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政协经济资源社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市委组织部、市改革办、市机关工委。

抄送:杨灏常务副市长,欧珠达瓦部长。

发:各县(区)文化局,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