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文物

察雅、江达、贡觉三县完成古籍普查工作

2018年11月15日 06时2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古籍普查工作,摸清全区各县寺庙储藏的古籍藏量、保存条件并进行前期登记,日前,由西藏自治区古籍保护中心研究员白张教授、工作人员普珍与昌都市图书馆工作人员组成的相关普查工作组完成了昌都市察雅、江达、贡觉3县下辖21座寺院共上千余部古籍普查登记工作。

据了解,本次昌都市察雅县古籍普查范围包括烟多寺、察雅寺、多瓦寺、塘多寺、仁达拉康寺、觉克寺、向康寺、色多寺、卓修寺、塘多寺,共登记古籍152部;江达县古籍普查范围包括宗玛寺、久普寺、地本寺、次仁寺、青稞寺、瓦拉寺、江普寺,共登记古籍192部;贡觉县普查范围包括卓珍寺、奴寺、可青寺、塘夏寺,共登记古籍936部。

据介绍,在昌都市察雅、江达、贡觉三县古籍普查工作过程中,自治区古籍保护中心研究员白张教授还向僧人和工作人员普及了古籍的相关知识。对寺庙内现有古籍的保存、传承与保护提出相关建议。自治区古籍保护中心相关专家表示,此次古籍普查登记工作不仅对察雅县、江达县、贡觉县古籍分布及存量有了大致了解,更为接下来全区需要进行的古籍保护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文化